Saturday, November 07, 2009

盡心愛主忍受試探(Loving God to Bear Temptation)

我們教會這兩年一直在推動弟兄姐妹共同使用一致的靈修經文──信徒箴言。它根源自一位四百多前名叫親岑多夫(Nicolaus Ludwig Von Zinzendorf)創立的莫拉維亞弟兄會,用作弟兄姐妹之間見面分享和問安、和個人讀經靈修禱告之用,此外還有三代經題,用做主日崇拜講道。

明年度教會還是繼續鼓勵大家使用信徒箴言;最近牧師號召了連同他自己在內的十二位弟兄姐妹,用信徒箴言中的每日箴言(新、舊約各一節經文)寫作明年度的靈修短文,而且屆時將印行成冊給弟兄姐妹每日使用,就成了一本「特屬於我們教會的靈修小冊」。這次的「發包」進度是明年一、二月份,羅傑也在這十二人之列,要在十一月寫出五天份的靈修短文,於是就有了這個心靈小窗的新系列──Meditation 的起頭啦,呵呵。



主題:盡心愛主忍受試探
申命記 13:3 因為這是耶和華──你們的神試驗你們,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──你們的神不是。
哥林多前書 10: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
試探,或是考驗、試煉,可說是基督徒經常要面對的生命課題。不論初信者,或是服事神多年的牧師,都可能面臨試探。它是一種會使我們受到罪的誘惑,或在信心和聖潔上軟弱的外在情況,或內在的心思意念。

有人說:試探就是有一種力量,引誘你把神賜的渴望,擴大到超越神賜的範圍之外。哇,這種會製造罪惡感的引誘竟然與神有關?但是想想我們最常在哪方面受到試探......金錢、食物、親密關係、朋友還是眼目?這些不但都是神所造的,神更用它們來賜福身為祂兒女的我們。可是當我受老我的本性影響,將這些慾望擴大到超越神所設定的健康範圍之外時,問題就來了。

舉例來說,神創造性愛要讓人在婚姻關係裏享受,然而這樣神所嘉許的慾望,卻被婚姻關係以外的性關係而嚴重敗壞。造物主為成就祂的旨意所創造的性愛,竟成了罪惡感與羞辱的來源。這當然不是神的本意,因為仇敵撒但的策略,就是扭曲神所賜的慾望來達成牠的詭計。

然而處於試探中的基督徒,正可以顯明他的品性、信心、和聖潔。所以當任何的試探臨到我生命中時,都是神所允許的,而且神一定已經給我們開了一條出路,叫我們能忍受得住,因為祂是信實的,不會叫我受試探過於我所能受的。

關鍵就在於我們是否愛主,是否願意愛主勝過愛那些讓我們享受的慾望、能得到的好處,是否真正的盡心盡性盡力愛主我們的神。希伯來書2:18說:「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,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。」我們真信祂愛祂,祂就能搭救被試探的我們。

No comments: